盐田区安监局加大岁末年初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发布时间:2018-12-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重、治理难度大等突出问题,盐田区安监系统紧抓重点,严守“红线”意识,积极调动街道、社区安全员和网格员等基层排查中坚力量,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为扎实推进岁末年初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入开展,盐田区安监系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加强“三小”场所、出租屋电气火灾防范、消防安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零星工程备案登记管理、废品回收站点消防安全等工作,对于发现违规住人、违规储存售卖危险化学品、“三合一”场所和电动自行车在各类疏散通道停放、充电现象,一律采取“零容忍”态度,落实严防严管严控措施,坚决预防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据统计,11月20日以来,辖区累计出动安全员1157人次,排查企业、“三小”场所等1118家处,排查消除各类隐患137条。

在开展排查治理的同时,加大安全宣传力度,针对辖区流动人口多、安全意识有待提高的现状,盐田区安监系统坚持“隐患排查到哪、安全宣传在哪”的理念,及时、全面向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社区居民宣传安全知识。工作人员结合日常工作,把安全生产、零散工程、今冬明春火灾防范等作为重点,充分利用横幅、户外显示屏、宣传栏、安全专题文艺演出、宣传活动、安全逃生演练及派发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加强安全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关注、参与安全生产工作,潜移默化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推进营造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环境。自11月下旬以来,辖区举办安全文艺演出5场,应急演练13场次,派发各类安全宣传资料8000余份。

针对第四季度特别是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盐田区安监系统上下联动,查漏补缺,合理调配调动基层安监网格力量,对家庭作坊、出租屋、城中村安全隐患进行精准打击整治,筑牢安全防护网,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