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东海社区工作站举办“孕产期保健知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保障国家全面二胎政策的顺利实施,东海社区工作站将提升孕妇自我保健能力、降低儿童出生缺陷作为年度工作重点,全面普及孕产期知识,为此,12月5日,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工作站联合东海社康中心开展“孕产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共有40多位社区居民参加本次讲座。

东海社区工作站举办“孕产期保健知识”健康教育讲座

从孕前保健、孕期运动、孕期营养、产检要点及注意事项等4个方面,谷医生详细、生动地展示了在生命孕育过程中,孕产妇应该做好孕前物质、心理、身体、知识储备等准备,科学适当进行孕期运动,合理增加营养控制体重,并规范参加孕期各项检查,从而安全地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讲座结束后,谷医生还针对大家所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答复。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育龄夫妇对孕产期健康教育的认识,使广大育龄夫妇全面了解了科学育儿的重要性,还推动孕产期保健工作向前发展,为更好地服务社区百姓,促进母婴生命质量的提高做出了贡献。(田文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