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PEM悬吊技术 物理训练也能治疗骨关节肌肉系统疾病

发布时间:2018-12-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蔡峰)近日,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邀请挪威PEM悬吊训练工作系统创始人Forde Skjelvan教授来院对科室医务人员进行为期一天的技术指导及培训,并现场对病人进行诊疗。

Forde Skjelvan教授精通PEM技术,能够有效缓解物理性疼痛,在物理治疗领域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培训期间,他以实际操作代入理论教学的模式,针对科室日常的疑难病例提出了治疗意见及思路,并亲自操刀为患者进行治疗与训练。

许多遭受慢性疼痛困扰的门诊患者闻讯赶来。据康复医学科主任刘其强介绍,现代人群中,罹患骨关节肌肉系统疾病的患者数量非常巨大,疼痛是主要症状,并导致了一系列的功能障碍和社会负担。骨关节肌肉系统疾病中大多数的疼痛源于患者运动和姿势的力学异常,可通过姿势调整和运动疗法缓解疼痛。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通过引进开展PEM技术,为患者提供科学有效的悬吊训练方案,包括急慢性患者的悬吊治疗、悬吊系统功能筛选、运动损伤处理和精英运动员的优化训练等,受到患者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