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打造“健康盐田” 盐田积极推进创建健康促进企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郑晓锋 徐玉龙为进一步推进盐田区创建健康促进区,落实健康促进企业的创建工作任务。12月13日,盐田区组织召开创建健康促进企业工作会议。区健促办(区卫计局)、区经促局、区疾控中心(健教所),以及辖区25家代表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盐田开展创建健康促进企业工作

据悉,创建健康促进区将是盐田区今后三年的重要工作之一。盐田区将重点围绕“健康机关、健康社区(含健康家庭)、健康学校、健康医院、健康企业”的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健康促进区创建。健康促进企业创建工作是健康场所建设工作的难点,区健促办将联合相关部门、各街道一起开展创建健康企业工作。

盐田开展创建健康促进企业工作

会上,区健促办介绍了盐田区创建健康促进区相关工作情况。其中,按照创建指标要求,需从辖区内选取20%企业,即25家企业作为代表开展健康促进企业创建工作,创建工作分为四个阶段,跨度3年,2020年上半年进行验收。区健教所相关负责人还解读了健康促进企业评价标准和指标体系。参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创建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协助,呼吁辖区各企业积极参与和开展创建工作。

区健促办主任,区卫计局局长刘丹在会上表示,希望各企业积极配合,根据区委区政府创建健康促进区工作的统一部署,加强沟通协调,增强职工健康意识和保健能力,营造健康促进的辖区文化,提高职工健康素养整体水平,逐步达到健康促进企业标准,推动“健康盐田”工作,探索健康中国在盐田的基层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