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经促局开展园区入驻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入驻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园区安全防护墙,12月14日下午,盐田区经促局在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盐田科技创业园和现代产业服务中心入驻企业、物业管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安全分管负责人以及安全管理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

盐田区经促局开展园区入驻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省安全生产培训教员、高级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杨润喜为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深入讲解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强化“三危”管控、增强应急管理能力以及常用急救知识等。

盐田区经促局开展园区入驻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政策梳理”,对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梳理了《安全生产法》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安全是生产经营活动的前提条件,要紧抓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症下药”,结合年内每月开展的安全生产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和典型事例进行深入剖析,着重强调企业的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问题。对近期社会上发生的典型安全生产事故进行了分享和交流,让参会人员切实认识到日常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以生动方式阐述了企业“安全生产,重在落实”。

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加深了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和责任意识,对提高园区整体安全管理水平、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