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志愿探访服务队 开展盐医病房探视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你们是最可爱的人!”-盐医病房探视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屠图)盐医志愿者服务岗为辖区就医的患者充当一次拐杖、一次路标,协助就医患者便捷、舒适地获得精准的医疗服务,促进医患共融,营造舒适就医氛围是岗位的职责所在。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医务社工和盐医阳光志愿探访服务队携手在11-12月期间,开展了“山海盐田•温馨驿站”盐医病房探视活动。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来到住院部走入病房探望住院患者,给予他们关爱、支持和鼓励,能以更坚强、更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接下来的生活。

盐医病房探视活动

社工从“盐医阳光志愿探访队”中招募了6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的活动。活动开始前,社工重新提醒了队员关于探视科室的注意事项并讲解了活动流程,探访队分别于11月10日探视了儿科、11月23日探视了内科、12月5日探视了外科,总计探访30名患者。其中12月5日也是国际志愿者日,也赋予了本次活动特别的意义。

在儿科,志愿者为儿科的小朋友带去了卡通绘本,挑选生动有趣的故事讲给小朋友听,获得了孩子及家长们的一致感谢;在内科,志愿者探视了正在住院治疗的老年人,用客家话、潮汕方言陪伴她们聊天,其中有一位84岁的老奶奶还唱起了歌表达对志愿者们的感谢。她的护工告诉我们:“她的儿女都在澳大利亚,没时间回来照顾,今天看你们来了,她真的很高兴!”在外科,给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在走廊积极做康复锻炼的阿姨,听她女儿说母亲手术后不久就开始每天坚持锻炼腿脚。阿姨看到志愿者来了,她觉得非常高兴,我们志愿者还跟阿姨约定尽早出院一起参加义工服务,坚定了她早日康复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