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一级水源保护区 违建整治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18-12-17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 12月14日下午,盐田区委常委雷卫华、副区长罗毅率队调研三洲田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违法建筑及建设项目整治工作情况。记者获悉,截至目前,盐田区一级水源保护区违法建筑及建设项目的整治工作已全面完成。

雷卫华、罗毅一行实地调研了已拆除的茶溪别院及已按要求关闭的网球场等地,对一级水源保护区违建整治后续工作进行部署。企业责任主体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现场通过展板全面展示了涉及东部华侨城景区内的违建整治情况。

据了解,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后,盐田区及时制定印发了《盐田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等5个系列工作方案,建立台账,倒排时间表,迅速开展整治工作。区委书记杜玲等区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督导落实整改,分管区领导不定期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工作部署推进专题会。经过各部门通力合作,盐田区于2017年7月底完成2009年6月2日后新增的4处违法建筑处理处置任务,比全市统一要求的完成时限提前了5个月。

目前,环保督察要求2018年底前完成处理处置的16处2009年6月2日前建设的历史遗留违法建设项目也已处置完毕。其中,三洲田护林站等4处建设项目已拆除,网球场等12处建设项目已全部按市工作组要求实现关停并断水断电。截至目前,盐田区一级水源保护区违法建筑及建设项目的整治工作全面完成。

据介绍,东部华侨城公司计划投入上亿元,设置截水沟及截流管,剥离茶溪谷建成区雨水径流及上游山洪,杜绝污染物通过茶溪谷景区进入三洲田水库,确保三洲田水库水质,目前该工程已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