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家长面对面交流 乐群幼儿园在园儿童分流安置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连日来,盐田区乐群幼儿园因拆迁安置事宜牵动着幼儿家长们的心。盐田区政府高度重视幼儿安置工作,12月18日,盐田区教育局会同各有关部门,及盐田片区的11所幼儿园园长、乐群幼儿园的全体家长,召开“盐田区乐群幼儿园在园儿童分流安置现场会”,回应市民关注焦点问题,对家长提出的质疑进行了政策解释,表示将尽量协调满足家长们对幼儿安置的需求。

据悉,因建设海心小学及海心幼儿园的土地整备工作,导致乐群幼儿园需停办。新校园建设是办好教育、关爱孩子的前提和基础,是一件关乎民生的大事。海心小学和海心幼儿园建设完成后,将确保当前在园儿童及更多的孩子有更好更充足的学位。

12月18日19:30时,盐田区教育局会同区委宣传部、区法制办、区土地整备局等部分单位及区教育局常聘律师、盐田片区的11所幼儿园园长、乐群幼儿园的全体家长在云海学校召开“盐田区乐群幼儿园在园儿童分流安置现场会”。会议首先对海心小学和海心幼儿园地块整备的背景及迫切性做了说明,表明了区政府对幼儿安置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区教育局等职能部门前期开展的沟通、调查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同时对家长提出的质疑进行了政策解释,回应了家长提出的6类诉求。在问答环节,区教育局和其它职能部门、律师就家长所提出的学费补贴、海心小学和海心幼儿园地块整备的备案和公示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就该地块政府规划信息及公示材料,区土地整备局回应后期会将情况书面回复家长。据悉,接下来,区教育局将全力保障乐群幼儿园分流儿童的学位,并将继续积极与家长沟通交流,做好乐群幼儿园拆迁停办的学位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