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第二期自闭症儿童语言训练课程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12月17日到19日,由香港协康会主办、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协办,盐田区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自闭症儿童语言训练课程”在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开班。培训班邀请了拥有50多年自闭症康复经验的香港协康会资深老师授课,培训吸引了全国各地儿童康复机构的51名老师报名参加。

培训中,讲师指导学员通过观察自闭症儿童的行为表现,掌握其语言和沟通能力以建议适当的训练目标,学习不同的语言训练原则,并透过实操,掌握语言训练的技巧,为自闭症儿童设计有趣和有意义的训练活动,从而提升自闭症儿童的语言和沟通训练素。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收获满满,并表示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儿童自闭症康复实践中。

此次培训班是今年盐田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承办的第二期关于自闭症课程的培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与港澳地合作开展少儿康复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不仅提升了少儿康复专业人员的行业技能和职业水平,同时宣传了盐田区残疾人康复服务成果。(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