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务局加快海滨栈道受损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日前,有网友反映大梅沙海滨栈道部分区域未修复,希望有关部门加快修复进度,及时向市民开放。记者了解到,市、区领导高度重视海滨栈道的修复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快速推进修复工作。目前,负责修复工作的盐田区建筑工程事务局正在组织开展招标工作,计划于2019年第二季度进场施工,力争第三季度完成小梅沙及揹仔角段主体修复工作,第四季度完成大梅沙段栈道主体建设。

据了解,受今年第22号强台风“山竹”影响,盐田区海滨栈道沿线设施损毁严重,所有临海亲水木栈道均被损毁,大部分景观平台被整体破坏,沿线绿化倒伏严重,自行车驿站及沿线指引标识等也出现大范围破坏,沿线出现多处边坡塌方等情况。

市、区领导高度重视海滨栈道的修复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快速推进有关工作,落实修复重建费用。为保证栈道通行安全,盐田区城管局已组织对受损严重的海滨栈道海鲜街西段、大梅沙段、小梅沙段及揹仔角段亲水栈道进行全线封闭。根据区政府相关会议要求,参照既有栈道建设遵循的保护原生态环境、自然舒适、避免大范围扰动山体或岸礁等原则,海滨栈道建设以按现状主体结构修复为主,同时提升栈道沿线的配套服务设施。

据悉,海滨栈道的修复工建设采取代建模式。目前,盐田区建筑工程事务局正在开展的招标工作计划于2019年1月中旬完成,修复工作计划于2019年第二季度进场施工,力争第三季度完成小梅沙及揹仔角段主体修复工作,第四季度完成大梅沙段栈道主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