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发布时间:2018-12-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12月20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实地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区领导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陈清一行来到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展厅,首先观看了《大潮起珠江》短片,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结合翔实的图文资料和现场展品,学习了解1978年至2018年以来广东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据了解,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按照历史脉络分为“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三大部分,多角度全景式展示广东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勇当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的实践探索,生动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继续走在前列的时代风貌,充分展现新时代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新担当新作为。

区领导庄严宣誓

在反映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等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的历史照片前,在展现广东改革开放开拓者先行者“杀出一条血路”“敢为天下先”勇气胆略的珍贵资料前,在蛇口工业区开山炮、中英街、“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街景等复原场景前,在土地拍卖第一槌、深交所开市钟等历史实物前……区领导一起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深刻感受广东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一起回顾40年来“大潮起珠江”的峥嵘岁月,更加坚定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参观过程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