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杨军做客《民心桥》“马上就办”解决民生热点问题

发布时间:2018-12-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12月20日上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做客《民心桥》节目,围绕“全力打造‘民生幸福优城’”这一主题,就辖区百姓关心的城市交通、居家养老、文化教育等领域热点问题进行在线沟通与交流。节目期间,盐田区教育局、盐田区城管局、盐田区环水局、盐田区文体局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同步通过直播间,现场接听并回复了群众提出的民生热点问题。

区长杨军做客《民心桥》

谈城市交通

多管齐下解决港城发展难题

“盐田区因港而立、依港而兴,盐田区与盐田港同步发展壮大,形成了盐田区城市有港、港城一体的显著特点。”针对辖区居民较为关注的盐田港后方陆域城区交通、治安秩序、居民生活环境、停车难等问题,杨军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品质,盐田区于2014年至2016年实施了盐田街道片区三年综合提升行动,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果,目前,后方陆域交通、停车等问题都得到了明显改善,不同群体间矛盾也日趋缓和。

为进一步解决港城发展矛盾,推动盐田港后方陆域面貌实现系统性改善和飞跃,2017年初,盐田区又出台了《盐田港后方陆域环境综合治理三年攻坚行动计划》,重点围绕交通秩序、市容环境、公共设施、安全生产等4个方面,进行了新的三年攻坚行动。今年8月,盐田区还推动盐田国际新A闸建成使用,该工程作为盐田区明珠道改造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疏港交通“东进东出、西进西出、客货分流”为目标,实现了进出港交通与社会交通的分离,减少车流的相互干扰,促进港区内外交通的顺畅、港城协调发展。

“通过努力,盐田港后方陆域功能面貌取得了阶段性效果,但也应该看到,后方陆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具有复杂性、顽固性、反复性等特点。”杨军表示,针对后方陆域交通问题,盐田区还提出了“近期缓解、远期彻底解决”的工作策略,在大力开展后方陆域交通综合整治行动的同时,通过规划建设多层停车场、推动实施治堵工程,谋划推进国际陆港建设等措施,从根本上解决盐田港后方陆域拖车停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