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贯彻落实中央、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12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盐田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盐田区委五届第七十四次常委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容丰富、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对于新时代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盐田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根本遵循,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召开专题会、研讨会等形式,迅速做好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贯彻,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位、学习到位、贯彻到位。

会议要求,要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使命与任务,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接续奋斗、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动盐田改革开放再出发。要积极推动深港沙头角地区联动发展,加快盐田综合保税区沙头角片区转型升级,高起点规划建设中英街特色步行街,不断提升盐田港国际航运枢纽地位辐射带动作用,为盐田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更强劲的动力。要主动将盐田的改革发展融入国家、省、市改革发展大局中,积极争取、认真落实上级改革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在平安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等方面率先突破,着力解决一批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

盐田区委五届第七十四次常委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改革开放的时效性,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制定政策举措的依据,广泛听取基层群众意见,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要补齐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短板,夯实就业、养老、住房保障等民生底线,加快基础交通设施建设,突破瓶颈,大力缓解盐田港后方陆域、大梅沙片区交通拥堵问题,要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深化“平安建设示范区”创建和“五化一体”警务改革,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构建完善平安盐田保障体系,让辖区居民真正共享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改革开放成果,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不断完善有利于改革开放的体制机制,强化改革考核成绩综合运用。要善于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加强正面宣传、舆论引导,营造改革开放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持续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统一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舆论引导、舆情管理、网络安全建设,更加注重在重大项目建设、重点工程推进、重要任务完成中考察识别干部,严肃整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大力开展“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高标准建设好区、街道、社区、园区等各级党群服务中心,不断巩固党在盐田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地位,凝聚推进盐田发展的强大合力,为下一步抓好盐田经济社会等各方面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