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萌植点缀生活” 海涛社区开展多肉盆栽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郑红)近日,海涛社区开展“让萌植点缀生活”多肉盆栽体验活动,30多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海涛社区开展多肉盆栽体验活动

活动中花艺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多肉栽培养护知识,多肉盆栽组合技巧。通过老师的讲解,大家认识了近百种多肉植物品种,了解了常见多肉的生长特点,学习了多肉植物的栽培、养护方法,掌握了多肉植物日常养护的基础知识和养护技能。

海涛社区开展多肉盆栽体验活动

在选择多肉和组合盆栽体验过程中,大家为选择什么样式的小花盆和多肉植物的颜色形状相搭,选择哪种小石头更配整个作品,怎么摆放零星的小装饰让盆栽看起来更生动和谐……同老师、同伴相互交流,大家一边聊天分享种植养护多肉的经验与困惑,一边自己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多肉盆栽。每个人发挥想象,创意无限,制作了一盆盆各具特色的多肉组合盆栽,并以此传递低碳、节能、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