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独行——蔡兴弟书法作品展在盐田行政文化中心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12月27日下午,千山独行——蔡兴弟书法作品展在盐田行政文化中心正式开幕,展览共展出蔡兴弟80余幅个人书法作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高小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珮瑜、彭兆中等参加开幕式。

千山独行——蔡兴弟书法作品展开展

据了解,蔡兴弟先生供职于深圳市盐田区人大机关,由于酷爱书法,便在政务之余专心研究创作。他以古人为师,以古法为训,广涉历代名家墨迹,心追手摹,日积月累,并渐形成自家面目。

本次共展出80余幅作品,为蔡兴弟先生近年所作,手法、墨法和章法之间流露出作者超然物外之心性与心境。记者现场看到,展览作品形式和风格多样,书法博大畅达,清逸有致,书卷气味浓郁。许多市民和书法爱好者聚集在一幅幅作品前静静欣赏,不知不觉间变得神闲气定、雅思氤氲。

开幕式上,深圳市书法家协会顾问、广东省文史馆特约书法家邹文老师现场对蔡兴弟先生的书法作品和文人品格表达了高度赞扬。他表示,蔡兴弟专心专研王羲之等古人书法,在传统书法功底基础之上,融入个人超然物外之心境,创作出风格多样、颇具情怀的书法作品。蔡兴弟不仅自己研究创作书法,还常常组织书法讲座,组织书法家春节进社区写对联等活动,为盐田、深圳书法文化的传播做出了很大贡献。

随后,董秀上台致辞并正式宣布千山独行——蔡兴弟书法作品展开展。“在盐田建区20周年之际,期待以此次书画作品展为首的一系列文化活动,能为盐田的发展提供精神支撑和文化动力。”董秀表示,蔡兴弟先生在工作之余努力耕耘、辛苦创作,产生的大批优秀作品具有非常高的艺术造诣,希望本次展览能丰富盐田市民的文化生活,为广大的书法爱好者和书法艺术家提供一个书法交流的平台。


蔡兴弟书法作品

蔡兴弟书法作品
蔡兴弟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