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检查元旦假期辖区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12月31日晚,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深入辖区各街道值班室突击检查应急值守、到东部华侨城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地铁及保障房项目等留守人员。时卫干强调,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压力大,希望大家站好2018年的最后一班岗,各尽其责、形成围剿隐患高压态势,牢牢守住城市安全红线和底线。区安监局、盐田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和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区领导率队检查元旦假期辖区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

此次夜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组织开展。在各街道值班室,时卫干认真听取了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坚守岗位的值守人员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时卫干指出,应急值班值守是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稳定和人民幸福安宁的基础,有关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加强抽查检查,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实时掌握值班情况;要提高警惕,做好信息收集、研判、协调和应急准备等工作,第一时间报告反馈信息,快速应对突发状况,确保反应迅速灵敏,处置及时有力。

区领导率队检查元旦假期辖区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

在地铁8号线8132标段海山站和盐田第7期保障房项目部,时卫干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长期为盐田区建设付出的辛勤劳动和突出贡献的建设者表示由衷感谢。他要求各建设项目部,要加强过程控制、科学管理,全面推广安全施工标准化,提升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预防安全质量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切实保障好一线作业人员的基本权益。

时卫干在东部华侨城、壹海城ONE MALL商业中心等处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检查了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技术标准,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消防车通道,建筑物安全间距、防火防烟及防自然灾害设施是否符合安全设计规范等情况。时卫干向企业负责人传达了陈清书记和杨军区长关于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叮嘱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演练工作,务必要对跨年夜等重点时间节点的安全防范措施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切实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落地、落细、落实,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时卫干在检查和慰问中指出,岁末年初事故多发易发,安全生产绝不能有丝毫侥幸和麻痹,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建筑施工、消防等安全防范工作。他强调:一是安全监管常态化。各单位要把功夫用在平常,夯实日常安全监管基础,把准问题关键,细排查、严执法,梳理分析事故隐患,研究制定防范对策,逐条逐项落实,推进商务楼宇等安全监管常态化。二是安全监管规范化。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规范消防、建筑施工、安全用电等监管,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实现制度管理规范化。三是安全监管制度化。完善审核、日常巡查、联合执法、隐患整改等工作制度,厘清监管责任,通过建立健全体系运行和安全管理台账,持续改进,保障辖区生产安全形势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