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召开违规使用热水器住户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纪怿)为消除违规使用直排热水器的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19年1月3日下午,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召开违规使用热水器住户排查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社区治安专员主持,全体网格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沿港社区召开违规使用热水器住户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会议就如何开展违规使用热水器住户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违规使用热水器隐患排查。网格员要对片区内住户安装使用热水器的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对违规使用热水器进行隐患登记。二是劝导用户自行整改违规安装热水器。给违规安装热水器的住户下发《关于违规使用热水器的安全隐患整治须知》并让其在隐患整治告知书上签名,对于不在家无法通知到位的住户则在楼栋张贴《关于违规使用热水器的安全隐患整治告知》,劝导其在限期内自行拆除并安装使用符合安全标准的热水器。三是开展燃气热水器安全知识宣传。向居民介绍安全用气、安全用电等知识,增强居民防范风险的意识。

会议最后强调,对于违规使用热水器住户排查整治工作网格员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清理各类不合格燃气热水器,做到排查不漏、隐患不漏,确保辖区居民生活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