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开展瓶装燃气居民用户隐患排查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纪怿)为加强辖区燃气安全管理,遏制燃气安全事故频发态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公共安全,2019年1月2日,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发动全体网格员开展瓶装燃气居民用户隐患排查登记工作。

沿港社区开展瓶装燃气居民用户隐患排查登记工作

此次工作主要是对辖区瓶装燃气用户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登记。网格员对各自片区瓶装燃气用户所用钢瓶、胶管、阀门、灶具、热水器的状况进行入户登记,并对用户瓶装燃气的安装规范性、使用环境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告知用户整改,建立隐患台账。在入户检查的同时,网格员还对燃气用户进行用气安全指导和开展管道天然气改造意愿调查。

冬季是用气高峰和安全事故多发季节,瓶装燃气的潜在安全隐患问题十分突出。通过此次排查登记工作,为社区建立了完善的燃气用户数据库和隐患台账,摸清了社区燃气安全隐患底数,给后续燃气隐患处理工作营造了良好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