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盐田区集中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1月9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及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以及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盐田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此次会议。

盐田区集中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全面梳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及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国务院会议结束后,广东省和深圳市逐级召开了贯彻部署会。在深圳市分会场,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压实措施任务,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市会议结束后,时卫干立即主持召开会议,对辖区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区委、区政府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既定工作部署。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上来,强化措施,狠抓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各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对标各级主管部门的部署要求,细化分解,确保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个环节、岗位。针对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要提早部署,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和频次,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零星作业及小散工程等重点行业领域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细致排查、提前预防,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严格落实春节等敏感时间节点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形成“统”字当头、“预”字打底的应急工作机制,加强预报预警和协调联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和事故防范工作,进一步巩固辖区平稳有序的安全生产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