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安全隐患规范经营行为 盐田交警查获多宗非法加油车

发布时间:2019-01-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程文钦)一辆普通汽车,一把油泵枪,一个装满柴油的铁皮箱,利用这些简易的装备,普通汽车便化身“流动式加油站”,俨然是一个“流动炸弹”。非法改装加油车一直都是盐田交警的重点查处对象,连日来,盐田交警陆续查获多宗非法加油车,有力打击了非法加油经营行为。

盐田交警查获多宗非法加油车

2019年1月8日上午8时许,盐田交警大队机训中队在盐田港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台逾期未年检的小型厢式货车,并指引小货车靠边停车,小货车突然加速往盐排高速方向逃窜,民警立即跟踪这台小型货车,并通知盐排高速巡逻的机训铁骑将其拦截。最终在盐排高速盐田外国语学校路段成功拦截,经检查发现这是辆非法改装加油车。

2019年1月7日17时45分,盐田交警大队情报分中心通过视频追踪分析研判,成功锁定有套牌嫌疑车辆粤BB62**黄牌车的落脚点,立即下发了查缉指令至机训中队,警力迅速响应前住东海道附近搜寻;17时55分许,在“情指联动”和铁骑快速反应紧密配合下,成功搜获目标车辆,民警到现场后,对该车进行核查发现,该车为非法改装加油车辆,车内还存有两大箱柴油。

2018年12月28日,接群众举报,盐田区新围西街有一辆非法改装的加油车,盐田交警大队立即派遣警力迅速赶往现场,查获非法改装加油车一台,遂将车辆移交安监部门作进一步调查。2018年12月24日,盐田交警大队一中队铁骑在盐田南五街保惠冷库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非法改装的加油车,执勤民警立刻将其查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