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组建专家学者智库 把脉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9-01-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成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智库

“要把整个项目融入到深圳和国家战略,推动盐田区智慧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深圳市特区文化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高小军建议,在创建过程中,要把深圳的智慧基因与示范项目创建融合起来,从体制机制,到馆藏管理和服务方式,实现人与公共文化服务、人与空间、资源与资源无缝对接;要把海洋文化融入到智慧图书馆建设中,让海洋文化成盐田区最重要的文化特点和内涵;要让海洋文化参与到旅游中来,推动海洋文化资源整合、保护、开发,从而驱动盐田区文旅融合发展;要探索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合作机制,实现文化资源共建共享。

“希望智库成为盐田文化事业创新发展的‘最强大脑’,推动盐田文化创新发展,形成开放融合、共建共享的文化格局。”董秀指出,要把专家学者建议落实到示范项目创建工作和盐田区公共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做好、做优示范项目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提升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保障市民文化权益,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提供更多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