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积极构建青少年法制教育和德育工作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9-01-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为优秀青少年制服团队代表授予实体技能布章

“这些活动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团队活动需要的是团结互助,学习到了只要发扬团队精神、互相帮助,团队的力量将会让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结营仪式上,青少年制服团队学生代表黄文琦表示,通过制服团队学习掌握了许多技能,如绳结技能、露营技能、野外自救、中式步操等,同时也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和保护他人,这些技能既是课外知识的扩充,也是社会实践能力的提升。

盐田团区委副书记傅瑜表示,本次盐田区中小学“护苗计划”结营仪式暨成果展示会,旨在进一步激励盐田区青少年制服团体与青少年普法公益导师队伍,使其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调动其身边人参与“护苗计划”的积极性,从而不断提升“护苗计划”的影响力,推动区青少年普法工程和禁毒工程的进一步实施,为青少年素质教育做出积极贡献。“各级团组织也要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动员辖区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到“护苗计划”当中,把做好青少年法制及德育教育作为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的重要着力点,使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少年的坚强堡垒。”

为盐田区公益普法准导师代表授旗

据悉,下一步,盐田团区委还将联合各成员单位继续推进护苗计划第二期活动的实施,深入系统的开展青少年特色普法教育、德育教育、校外实践等活动,努力构建盐田区青少年法制教育和德育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