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启动2019年“双随机”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1-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葛亮)近日,盐田区采取“双随机”的模式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制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内容清单及方案,对辖区物流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盐田区安监局启动2019年“双随机”执法检查

在中通现代物流公司,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双随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流程,对该公司经营场所及安全管理档案资料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岁末年初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作业现场职业卫生防护、特种设备持证上岗、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及演练等情况。

盐田区安监局启动2019年“双随机”执法检查

经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分包安全管理不到位,如与分包商签订安全协议双方单位未盖章,应急管理不完善,如2018年度应急预案演练未对其效果进行分析评估及提出修订意见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按规范要求落实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

据了解,此次“双随机”执法检查,一方面杜绝了执法扰民、执法不公和随意检查的问题,另一方面提高了执法成效,盘活了全局执法检查力量,提升了安全监管队伍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