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盐田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9-01-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盐田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期间,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代表聚焦报告内容,谈想法,理思路,提建议。1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陈清,区领导梁景海、王琨、陆卫平参加盐田街道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倾听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盐田产业转型升级

会上,人大代表肖德军表示,建议盐田区加大对辖区中小企业的培育力度,缓解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融资难问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肖德军还建议盐田区通过政策引导等方式,培育本土企业做大做强,助推高端物流企业发展,打造品牌物流产业,让盐田区的港口物流产业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人大代表耿博建议加快翡翠岛广场这一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引导和对接,积极推进盐田产业转型升级。他还建议盐田区政府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定期与海关召开联席会议,互通情况,进一步提高海关的查验通关效率,为货柜车进出关提供便利。

人大代表丁鸿哲提出,要提高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利用率,盘活场地资源,让辖区百姓都能够享用公共资源。丁鸿哲还提出,民生微实事要以百姓需求为导向,聚焦民生难点,让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经济领域的意见和建议,陈清要求盐田区经促局要增强服务企业的意识,做好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精准、高效的投资服务,助推盐田区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