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组建宣讲团走进校园 推进法治盐田建设

发布时间:2019-02-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李浩)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示范区”创建主题宣传工作,2019年初,盐田街道制定了《盐田街道组建综治宣讲团创新宣传模式活动方案》,成立了宣讲团,根据不同时间节点、不同人群,组织各领域的讲师到现场进行宣讲,让受众耳目一新、印象深刻,活动效果卓著。

盐田街道宣讲团进校园宣讲

校园是培养国家人才的重要基地,推进校园法治建设,有利于创建平安、和谐、幸福校园,为学生营造健康成长的场所。2019年2月20日,由盐田街道综治办、盐田派出所、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社工机构等部门组成的宣讲团来到盐港中学为老师和学生们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盐田街道宣讲团进校园宣讲

宣讲团的讲师们结合基层矛盾纠纷、校园欺凌、少年犯罪、禁毒、反诈骗等主题,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并引导师生们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掌握多元化解决纠纷的基本原则,提高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合法、理性处理生活中的矛盾纠纷,同时提醒师生们要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明法崇德、严格自律,培养良好习惯,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分发宣传手册

活动中,各部门还向师生们分发了各类宣传手册,让他们将此次的学习内容和资料带回去与亲人、朋友共同学习,共同推进法治盐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