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办调研辖区实际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单位核查纳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葛亮)为贯彻落实市安委办关于全市实际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单位核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推动我区核查和分类纳管工作稳步有序开展,近日,区安委办督查组到盐田街道实地调研属地安全监管单位该项工作开展、推进情况。区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李长兴参加了此次活动。

盐田区安委办调研盐田街道实际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单位核查和纳管工作

区安委办督查组和街道办有关业务科室及工作人员在盐田街道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座谈中,街道安监科详细介绍了盐田片区实际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单位数据筛查、核查确认和分类纳管工作情况,并反馈了工作中存在的疑点和难点问题。

区安委办督查组对盐田街道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工作人员围绕实际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单位核查确认和系统纳管手册、安全管理综合信息系统生产经营单位分类指引、安全管理综合信息系统操作等进行解释说明,并现场演示了巡查系统核查模块的使用步骤以及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针对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区安委办技术人员结合实际操作也逐一给予解答。工作组表示,实际开展生产经营单位的核查及分类纳管工作是全市统一部署的专项行动,希望盐田街道进一步提高对核查纳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进此项工作,做到核查一家、精准一家、纳管一家。为今后执法等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李长兴在调研中强调,街道安监部门务必要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全面完成片区实际开展生产经营单位的核查及分类纳管工作,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执法检查等工作奠定基础。他要求:一是保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核查纳管工作。开展实际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单位的核查工作,实质是摸清底数,及时全面掌握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有效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于进一步夯实我市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具有重大意义。街道安监部门要提高认识,全面动作,对本辖区实际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单位进行系统梳理和核查及分类纳管,实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全覆盖。二是加强督查指导,及时有效反馈解决问题。区安委办将立足工作需要,不定期对辖区各街道工作进度进行调研;街道安监部门也要加强本片区工作进展情况的督促和指导,及时了解掌握社区及各相关单位核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好沟通反馈和指导帮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解决、处理核查和纳管工作中出现的难点和疑点问题。三是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街道安监部门要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采取多样的措施,依托区安全生产综合信息平台,定期梳理安全网格,对巡查发现的有关情况及时跟进处理,加强规范化管理,提高分类分级的准确性,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