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今年PM2.5控制目标定了 控制在22微克/立方米以下

发布时间:2019-02-26来源:深圳晚报编辑:潘峰

2月25日,深晚记者从盐田区获悉,今年盐田区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水污染治理决战,在完成“治水投资0.4亿元,完成小区和城中村正本清源改造35个、新建管网1.9公里,PM2.5浓度控制在22微克/立方米以下”任务的基础上,自加压力、提标提质,勇当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尖兵中的尖兵。

据了解,在水污染治理方面,盐田区将严格落实“河长制”,实施智慧流域管控,开展“五清”及“清四乱”专项行动,强力整治“散乱污危”企业;加快实施河道景观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辖区水景观、水文化。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盐田区将深入实施“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和大气污染防治强化行动,强化道路保洁、喷雾抑尘和施工工地“7个100%”管理,确保PM2.5控制在22微克/立方米以内,继续保持全市最优的大气环境。

此外,盐田区将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抓手,为美丽湾区建设贡献盐田经验。包括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和SUC国际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创建,进一步完善城市GEP与GDP“双核算、双运行、双提升”体系;加快建成“智慧环水”系统,推进盐田港区园区循环化转变,推进城市建设向全面海绵化转变;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全民行动计划,构建完善低碳发展和绿色生活激励引导机制。(记者 林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