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文明达人”熊小云:“微友”大家庭里启发人生

发布时间:2019-02-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钟汝芳)56岁的熊小云有着一颗年轻的心,她热爱“文明微行动”,交通劝导、清洁环保、爱心厨房……几乎所有志愿活动里都能看到她的身影,最多的时候,她一周内组织参加的公益活动多达11场。她还荣获了盐田区2016年度“文明达人”、2016年第二季度盐田区“文明使者”、“美丽深圳文明大使”、2017年度“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熊小云参加“文明微行动”

带动身边亲友加入志愿服务行列

“2014年12月,我正式注册成为一名义工,从那一刻起,我为自己的这个全新的身份感到荣幸。”熊小云自豪地说。刚开始,熊小云的一腔热情并不能获得丈夫的认同。“我丈夫经常开玩笑,说我比领导还忙,想见都见不到。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家人都很支持我,尤其看到我的精神世界日益丰富,还获得过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现在看来,所有辛苦的付出都是值得的。”2015年,熊小云组织第一场“文明微行动”时,担心招募不到“微友”,她便鼓励丈夫也一起加入。从那时候起,她丈夫也正式加入“文明微行动”,成为一名“微友”。

熊小云参加“文明微行动”的频次非常高,对于上了年纪的她,辛苦是在所难免的,但她总是乐此不疲,笑对一切。她用她乐观的态度感染身边的亲友,也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文明微行动”。她说道:“‘文明微行动’给我满满的正能量,做公益的事情、文明的事情,我就会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