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共谋发展 区领导率队赴港开展新春团拜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7来源:深圳新新闻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日前,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赴港开展新春团拜活动,与香港友好社团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联络感情,共谋发展,同贺新禧。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杨小婵,香港立法会议员周浩鼎、陈克勤、刘国勋,新界北区区议会主席苏西智等嘉宾出席新春团拜活动,共祝香港和盐田的未来更加美好。 

区领导率队赴港开展新春团拜活动

陈清代表区委区政府衷心感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盐田发展的香港社团和各界人士。他在致辞中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特别是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的建设,是深圳盐田和香港新界一个重大的发展机遇。他寄望两地携手同行、乘势而上,在商贸、旅游、科技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共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作出积极贡献。

区领导率队赴港开展新春团拜活动

在港期间,陈清一行考察了新界沙头角,为推动两地经济发展实地调研、倾听意见;走访了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向盐田居港乡亲送上新春祝福;与周大福集团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投资领域、经营状况、发展思路等,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周大福在盐田更好发展。香港各界人士纷纷表示,此次新春团拜活动体现了盐田区委区政府对深化深港合作的高度重视,对盐田居港乡亲的浓浓关切之情,今后,将全力以赴支持和参与盐田的各项建设,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区领导武威、雷卫华、夏德鳌、王琨、乔宏彬,区直有关部门、沙头角街道和中英街管理局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