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调研教育工作:强内功 抓重点

发布时间:2019-03-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区委书记陈清率队调研教育工作:强内功 抓重点

会上,副区长莫熙玲表示,近几年盐田教育红红火火,办得非常有亮点。区委区政府一贯重视教育,作为盐田教育人,要安安心心办好教育,提升盐田的整体教育质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表示,区委区政府会持续加大引进高质量人才和教师的力度,选聘优秀教师,区教育局要做好超前规划,储备高质量师资。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对整个教育系统的信息和网站宣传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陈清对盐田教育各方面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盐田教育优而精、美而强,全面发展,可圈可点,尤其在优质均衡方面指标过硬,走在全市前列。对盐田教育事业下一步发展,陈清强调,要抓教学,重视政治引领。教育事关人的培养,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引领,把准大方向,教育出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思想是行动的指导,要特别重视学生思想、意识形态领域的引领,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抓内涵,提高教育质量。要强内功、提素质、提水平,校长、教师都要有一股子向上的精气神,刀刃向内不断自我提升,相信“鲜花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要切忌心浮气躁,彰显坚定学校的立场、个性、特色,埋头苦干抓教育,脚踏实地办教育,一门心思谋教育,盐田教育才有大的发展,大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