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政府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 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政府五届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盐田区政府五届六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盐田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盐田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据悉,“两会”期间,全区各级各部门牢牢抓住防范发生伤亡安全事故这个“牛鼻子”,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有限空间作业、危化品、小散工程、汛期地质灾害等多个行业和领域的专项检查,及时排查、处置了一批安全隐患,保障了辖区安全,圆满地完成了“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杨军表示,今年以来,盐田区的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但形势还不容乐观,面临即将到来的清明节、汛期、夏季旅游旺季等重要节点,要认真抓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各单位各街道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的理念,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要求、第一责任、第一标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抓实抓好安全生产。要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特别是要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和风险防控。要结合盐田实际,针对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做好城市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