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文明达人”魏国霞:奉献爱心,收获快乐!

发布时间:2019-03-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钟汝芳)自2016年3月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以来,魏国霞累计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达300多次,协助组织和参加“文明微行动”145场。她曾获得2016年盐田区人民医院志愿服务岗“十佳义工”、2016年盐田区控烟工作表现突出服务奖、2017年盐田区人民医院“医心医德”热心帮扶感谢奖、2017年第一季度盐田区“文明使者”、2017年度盐田区“文明达人”等荣誉。

盐田区“文明达人”魏国霞

参加志愿服务 收获无价正能量

2016年3月,一次偶然的机会,魏国霞看到一群“红马甲”在蓝郡广场附近开展清洁环保活动。她便上前询问,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注册了义工号,主动报名成为盐田的一名“微友”。如今,魏国霞已是“文明微行动”的领队之一,她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组织每次活动,从人员招募到现场安排,努力做到尽善尽美。

每逢星期一、星期五,魏国霞都会参加医院的义工活动。有一次,一位老奶奶因为孙子高烧不退,特地带着孙子从龙岗来到盐田看诊,但她不知道看诊流程,在大厅里焦急等待着。魏国霞了解情况后,主动带着老奶奶挂号、缴费、拿药,老奶奶离开时一直对魏国霞充满感激。那一刻,魏国霞深深地感受到:力所能及地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把爱心奉献给有需要的人,在奉献的过程中能收获满满的成就感。

魏国霞坦言:“参与志愿服务奉献的是汗水,体验的是感动,净化的是心灵,收获的是快乐,提升的是境界,实现的是人生价值。虽然参加志愿活动没有工资与报酬,但收获到的快乐、感动、团结、分享、爱心、满满的正能量却是无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