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文明达人”魏国霞:奉献爱心,收获快乐!

发布时间:2019-03-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文明达人”魏国霞(右)

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身教重于言教。魏国霞家中备有几个垃圾桶,分别收纳可回收垃圾、一般垃圾和厨余垃圾。“我之前参加资源回收活动,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于是决定在家里进行垃圾分类,方便资源回收利用。”魏国霞提到,有一次家里来了客人,客人不知道有垃圾分类桶,于是把瓶子扔进客厅的垃圾桶,魏国霞的女儿看到后默默把瓶子捡起来,放到可回收垃圾桶,当时魏国霞看到女儿的这一举动,感到十分欣慰。

从普通“微友”成长为“文明达人”,魏国霞的付出无疑要比普通的志愿者要多。一直以来,魏国霞的家人都很支持她的志愿服务事业,她丈夫和女儿也经常参与“文明微行动”,魏国霞经常带着女儿一同参加资源回收、交通劝导等活动。她希望女儿明白,义工给予别人的每一份小小的帮助都是社会的正能量,而义工也会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感受到快乐。

“加入‘微友’后,我收获满满,它给了我丰富精彩的人生,让我认识了一群有爱心的朋友。”如今,参与“文明微行动”已成为魏国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她而言,虽然活动过程有时很辛苦,但参加“文明微行动”是快乐的。魏国霞说道:“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要继续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