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看过来 盐田区2019年秋季小一学位申请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四、积分入学办法

全区小学2019年秋季招生继续实行积分入学。

(一)排位原则

申请人所得积分为“类别分+累加分”,按积分从高到低录满为止。在出现同分情况下,按儿童出生时间先后顺序排位,录满为止。

(二)积分构成

1.类别分:按申请儿童户籍和监护人住房情况,划分A、B、C、D、E、F六个学位申请类别。分类办法及对应分值见《盐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申请人入学积分表》(以下简称《积分表》)。

2.累加分:累加分标准具体见《积分表》。

(三)积分认定

积分的认定单位为学校。申请信息经学校初审后,教育部门实行联网核验信息。学校根据核验结果认定积分。

(四)具体办法

盐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申请人入学积分表

说明:

1.房产用途必须为住宅,监护人合法产权须在50%以上。

2.累加分中,住自有房属军产房、自建房、集资房或祖屋的,住房项不加分。

3.累加分中,住集体宿舍、廉租房的,住房项不加分;持蓝本《房屋租赁信息》的,住房项不加分。

4.累加分中,父母入户或社保购买时间,以及购房或租房时间的计算,截止至2019年4月1日;其中社保时间需连续计算,如中途中断时间超过3个月以上(含3个月),则从离报名日期最近的续保时间开始计算,补缴的社保不算积分。

5.《房屋租赁凭证》的积分方法:

⑴深圳户籍儿童持2019年4月1日前登记备案的红本《房屋租赁凭证》的,每满1个月积0.1分。

⑵非深圳户籍儿童必须持有2018年4月1日及之前登记备案的红本《房屋租赁凭证》或蓝本《房屋租赁信息》,系统只对红本《房屋租赁凭证》的租赁时长进行积分。

区教育局对本积分办法拥有最终解释权

五、招生计划

外国语小学:152人;  

田心小学:172人;  

海涛小学:215人;

东和分校:152人;  

田东小学:215人;  

林园小学:215人;

盐港小学:215人;  

乐群小学:215人;  

云海学校:301人;

中山纪念学校:172人; 

海希未来学校(暂定名):172人。

说明:

1.位于盐田区梅沙街道闲云路23号的海希未来学校(暂定名)于2019年9月建成开学,届时梅沙小学将整体搬迁到该校办学。2019年秋季招生入学申请资料交验在梅沙小学办理。

2.教育局依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各学校实际情况,保留对计划外申请人的学区调配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