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宜业宜游大家谈 盐田区举办“委员议事厅”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政协“委员议事厅”活动

强力推动盐田产业发展 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针对盐田产业的招商引资,程劲松认为,招商的关键在于充分发挥盐田的区位优势和比较优势。“盐田区港口、仓储物流资源丰富,盐田港后方陆域已建成的各类仓库总面积达150万平方米。然而,低效仓库与高效码头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程劲松建议招商时先招从事智慧物流、智能仓储的企业,因为这些企业在盐田区有成长及发展壮大的土壤,且盐田区港口物流生态圈对此类企业有着巨大需求。

“盐田综保区在产业布局方面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要紧紧抓住盐田综保区管理权限下放的政策机遇。”何卫筠建议,要加快综保区二期的建设验收,扩大体量;继续支持盐田国际生态安全港建设,推动自由贸易港的申报,争取海关总署在进口商品指定口岸方面,给予更大支持;简化进出口货物在综保区和盐田港之间流转的程序和手续。

胡婵娟则从生命健康的角度出发,畅谈盐田健康产业的发展。她认为,盐田区可定位为“产品+服务+消费”三同步集群,即产品端主推“全球医疗健康人工智能”集群,服务端主推“全球高端医疗服务”集群,消费端主推“全球医药消费”集群,与深圳市其他区域错位竞争,互补共进,“要推动健康产业发展,需要围绕盐田优质的生态环境出台盐田特色专项政策,做到精准定位之后,开展富有特色的专项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