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宜业宜游大家谈 盐田区举办“委员议事厅”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政协“委员议事厅”活动

重视小梅沙的整体改造 发展高端滨海旅游业态

谈及海洋经济的发展,梁裕提出,盐田因港设区,要提升港口对盐田经济的贡献,建议发展含金量高的现代海洋服务业。比如,打造面向国际市场,集海洋资源、环境和知识产权交易等于一体的海洋产权交易中心;开拓离岸金融服务,推动更多的金融机构、咨询服务机构进入盐田;建立港口物流中心,加快物流信息化建设,引进冷链物流、保税及商贸物流、跨境电商等多种物流业态。

刘战国畅谈了发展海洋经济的意见建议。刘战国认为,盐田要高度重视小梅沙的整体改造,为盐田滨海旅游带来增量,使其业态更加多元化,引领盐田滨海旅游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刘战国指出,与大鹏和惠州的滨海旅游资源相比,小梅沙拥有强大的旅游品牌优势和离市中心近的区位优势,这使得小梅沙在发展高附加值、高辐射性的滨海旅游业态上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定位于发展高端滨海旅游业态,既可以提升盐田滨海旅游的整体质量,也可以与大梅沙形成错位协同,使整个梅沙海岸的旅游业态更为丰富,能满足全市各类人群的休闲度假需求,也有助于盐田打造成具有包容性增长内涵的湾区海洋服务业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