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 盐田区开展隧道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习

发布时间:2019-04-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2019年盐田区隧道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习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副局长程亮表示,本次演习模拟了夏季高峰期交通拥堵情况下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情景更加贴近实际。“演习中,接到报警后指挥室立即启动公共应急预案,各部门也第一时间反应,并到达现场进行紧急处理。”他表示,这次演练锻炼和提高了队伍的应急能力,有效加强了各部门的沟通和协作。

   
2019年盐田区隧道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习

“本次演习对于检验各单位应急联动和反应能力,提升应急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认真分析总结本次应急演习的经验,并合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杨军对本次演习的顺利开展表示了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责任,严守底线,严格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抓住重点,严防死守,特别关注辖区内交通运输、危化品、地质灾害等危险源头。要提前制定细致全面的应急预案,即时排查安全隐患,高效启动反应机制,最大程度地降低事故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