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区举办第30个“7.11世界人口日”集中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刘佳敏)7月11日,盐田区在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文体广场举办纪念“7.11世界人口日”暨“人口与健康”集中宣教传义诊活动。本次活动由盐田区卫生健康局主办,沙头角街道办组织和承办,海山街道、盐田街道、梅沙街道和中英街管理局、区妇保院、区人民医院(集团)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目的是为纪念第30个“7.11世界人口日”,结合盐田区创建健康促进区,盐田区卫生健康局本次举办主题为“人口与健康”的集中宣教活动,围绕盐田区创建健康促进区,大全力开展健康宣传与义诊咨询等惠民活动,宣传全力面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推动“健康盐田”和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全面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整体水平等内容。本次活动由盐田区卫生健康局主办,沙头角街道办组织和承办,其余街道和中英街管理局、区妇保院、区人民医院(集团)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虽然天气闷热烈日当空,还是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游客前来义诊咨询。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向群众们解答有关卫生健康政策、健康教育等内容,并派发宣传健康折页,宣传品和礼品等。医疗卫生专家为群众提供急救知识培训、免费诊疗咨询服务,受到群众热烈好评。现场约有300名群众参与,服务义诊咨询人数约100人,派发卫生健康宣传折页和宣传品约3千份。

据了解,本次“7.11世界人口日”前后期间,盐田区还将组织各街道社区生育文化中心各将各举办1场主题讲座、卫生健康“三栏”将同步制作宣传1期相关主题的专刊、各单位健康教育场所多媒体播放健康相关电视短片或视频、开展困难困难家庭帮扶、关爱和扶助活动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