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启蒙进校园 用绘本教孩子爱与分享

发布时间:2019-07-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刘俏)如何提高幼儿的社交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近日,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走进叶屋村幼儿园,以原汁原味的经典英文绘本《The Doorbell Rang》为幼儿们提供“自然习得语言”的情境与机会,让孩子们开心体验阅读的乐趣人同时学会爱与分享。

阅读启蒙进校园 用绘本教孩子爱与分享

本期活动侧重抓住孩子“前阅读能力”萌发的关键期,设计了英语绘本阅读课程。精心挑选的《The Doorbell Rang》曾获评美国图书馆协会最佳推荐童书。书中既有数学逻辑概念,也有关于分享和友爱的品格教育,含义隽永深刻。

活动中,老师以诙谐近人的言语、生动丰富的肢体语言与幼儿园的孩子们一同阅读绘本故事,并通过音乐律动“做饼干”让孩子们把握音乐节奏,用简单的身体动作表现糕点师傅的忙碌和喜悦。在DIY“我是小小糕点师”手工中,孩子们通过对饼干的观察学会揉一揉,团一团的方法制作饼干,感受制作饼干和体验做饼干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