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街道永安社区计生协开展睡眠与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吴小媚 刘兰兰)11月6日,永安社区计生协举办“睡眠与健康”知识讲座,讲座邀请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健康专家张靖为工作人员授课,活动吸引了20余名居民前来参加。

盐田街道永安社区计生协开展睡眠与健康知识讲座

张靖通过阐述睡眠质量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影响睡眠质量的各种因素、误区,并指导居民对自己的睡眠质量进行简单的评估,使社区居民对自己的睡眠质量情况及如何提高睡眠质量有了进一步认识。张靖重点讲述了人们各阶段的睡眠时间,失眠的类型和原因,怎样调节和放松自己的心理、生活和身体,以达到一个良好的睡眠状态。

居民一边认真听讲座,一边把重点知识记录下来,还不时提出自己日常所碰到的、所关心的睡眠问题,如“服用安眠药是否会对身体有害”、“晚上运动是否会影响睡眠质量”等等。通过知识讲座,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睡眠质量的关注度,对促进健康生活、改善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