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永安社区计生协开展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兰兰)2019年11月7日下午,永安社区计生协邀请永安社康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周德华开展糖尿病防治知识讲座,20余名居民参加此次讲座。

永安社区计生协开展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周德华首先对糖尿病的症状进行讲解,糖尿病平常最明显的症状是“三多一少”等(多饮、多食、多尿、体重下降、皮肤瘙痒、视力模糊等急性代谢紊乱表现)症状者,都应该到医院检查。其次是糖尿病的预防,保持合理膳食、经常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是预防糖尿病的重要措施。通过健康饮食和身体活动,可减少糖尿病前期人群发生糖尿病的风险。最后讲到糖尿病的并发症以及治疗,指出了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误区,提出了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总结了糖尿病人要注意“八多八少”:主食要多粗少细,副食要多素少荤,肉类要多鱼少肉,烹调要多蒸煮少油炸,口味要多醋少盐,饮料要多水少烟酒,饮食多餐少量,生活要多动少吃,台下的居民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地点头赞同。

通过此次讲座,居民对糖尿病的危害以及抵抗糖尿病有了进一步了解,此次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自身身体健康意识,促进早期发现及早期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