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饺子,浓浓敬老情” 东海岸社区举办敬老爱老饺子宴

发布时间:2019-11-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近日,为弘扬和传承孝老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东海岸社区党委联合东海岸社区老年人协会开展了东海岸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我们的节日”之中华传统“拾遗”活动。活动以“小小饺子,浓浓敬老情”——东海岸社区敬老爱老饺子宴为主题,吸引了150余名老人参加。

“小小饺子,浓浓敬老情”——东海岸社区敬老爱老饺子宴

当天,早上8点多,20多名东海岸社区绿马甲志愿者早早就来到了东海岸物业食堂开始忙活。为了能让老人们吃得开心,吃得放心,本次饺子宴从和面、调馅、擀皮到包饺子全都由志愿者一手包办。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大家都统一戴着口罩、穿着一次性围裙,有的负责揉面、切面剂子,有的负责擀皮儿,有的负责包饺子,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社区外国友人也加入到包饺子队伍中来,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感受中华传统美食的魅力。

“小小饺子,浓浓敬老情”——东海岸社区敬老爱老饺子宴

活动中,社区党委书记王美红向在场老人说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向老人传递了社区党委对他们的关爱和尊敬。与此同时,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盘盘或芹菜牛肉馅的、或韭菜鸡蛋馅的、或猪肉玉米馅的、或香菇猪肉馅的饺子也慢慢呈现出来,静待下锅……“吃饺子咯!”不一会儿,志愿者们把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现场的老人们边吃饺子边赞叹,幸福之情溢于言表。一个个香喷喷的饺子,不仅温暖了老人们的心,还拉近了干群距离。

“小小饺子,浓浓敬老情”——东海岸社区敬老爱老饺子宴

“今天包的饺子非常好吃!很开心和这么多老人一起分享饺子,这个活动办得非常好。”80岁的蔡叔叔对饺子宴赞不绝口。“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在台阶处贴了警示标志,防止老人摔倒,想得非常周到。”杨叔叔赞叹道。据了解,此次敬老爱老饺子宴活动,不仅将社区党委的关心和关爱传递给了老年人,同时也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