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学校蜜蜂中队进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刘段青)“这个我知道,吃剩的饭菜、果核是厨余垃圾。”四岁多的哆哆把印有“饭菜”和“果核”的卡片投到游戏垃圾桶里。近日,御景台雅园里的小朋友们正在排队,参加由云海学校蜜蜂中队在这里举行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培养大家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

云海学校蜜蜂中队进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据了解,当天的活动在中队辅导员周老师的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进走梧桐春晓、御景台小区,实地参观了解小区的垃圾分类设施和操作情况;孩子们带着提前设计好的家庭垃圾分类调查问卷向居民开展了问卷调查,“请问你们小区的垃圾分类吗?”“家里的垃圾,你能清楚的分类吗?”希望通过他们的行动,号召人人参与并转化为自己的直接行动,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力。同时,举办了以“生活垃圾的分类”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与手抄报设计。

云海学校蜜蜂中队进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桌游、环保手抄报……吸引了不少居民,积极参与到游戏中来,进一步提升了垃圾分类的意识,掌握了垃圾分类的常识,垃圾分类标准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理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