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健走10公里山海步道 "山海盐田行"山地徒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看山看海深呼吸,用心体验健康步道。2019年11月23日上午,盐田区第二届“山海盐田行”山地徒步活动在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启动,由500多人组成的徒步队伍从广场浩荡出发,途经鸳鸯谷景区、恩上水库绿道、秀桐登山道、桫椤公路,最后抵达盐田街道海桐社区公园,全程约10公里。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郝建勇,副区长罗毅等上台鸣笛,宣布本届山地徒步活动正式开始。

盐田区第二届“山海盐田行”山地徒步活动

据悉,盐田区第二届“山海盐田行”山地徒步活动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为支持单位,盐田区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办,区应急管理局(森防办)、广东省沙头角林场、深圳智预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人寿财险盐田支公司、华大运动等单位协办,并得到盐田街道办的大力支持。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民健身工作重要指示以及《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的具体体现,也是一项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行动路径,对推进盐田区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在全区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展示盐田山海秀美、健康时尚的城区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徒步队伍进行热身运动

启动仪式上,徒步队伍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做完热身运动后,伴随着响亮的鸣笛声,徒步活动正式启动。浩浩荡荡的队伍从梧桐山脚拾级而上,徒步经过了鸳鸯谷景区、恩上水库绿道等地,一路上只见鸟语花香、流水潺潺、绿树成荫。徒步在风景怡人的梧桐山间,登山爱好者们时而迈步奋力向前,时而流连路边风景,所到之处欢声笑语不断。此外,记者看到,沿途还设置了服务站,为有需要的徒步者提供饮用水、医疗救护等贴心服务。

徒步队伍浩荡出发

“参加山地徒步活动不仅自己锻炼了身体,领略了盐田别致的山海风光,也增长了森林防火等方面知识。”来自沙头角海关的李国成表示,“山海盐田行”山地徒步活动充满了正能量,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文汇集团的陈腊梅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山海盐田行”山地徒步活动,每次来看到满山生机勃勃的绿树花草,心情都会变得十分愉悦兴奋。“感谢区委区政府举办了本次活动,相信盐田会发展得越来越好,盐田的人民也会越来越幸福。”陈腊梅笑着说道。

区领导参与山地徒步

据了解,盐田区拥有大湾区家喻户晓的好山好水好环境,是华南地区首个国家生态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首个国家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区。在刚刚结束的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第五届十三次全会上,区委书记陈清明确提出打造安全高效的生存空间、舒适宜居的生活空间、碧水蓝天的生态空间,率先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一直以来,盐田将全民健康运动、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市民提供休闲旅游健身场所,系统地科学规划了一系列沿港观光步道、登山观海路径等串景连园项目,构建起由山顶观景台、半山公园带、山林健步道、滨水碧道等组成的徒步旅游区。

徒步队伍拾级而上
徒步在山水间的登山爱好者
徒步在山水间的登山爱好者
徒步在山水间的登山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