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发现遗弃共享单车 沿港社区网格员积极协助处理

发布时间:2019-11-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纪怿)2019年11月21日,沿港社区工作站网格员在日常创文巡查中发现,在北山工业区二期的公路两侧,有多辆被遗弃的共享单车无人管理被丢弃在路旁,影响到社区道路环境的美观,也给社区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对此,社区网格员积极拍照取证,登记遗弃共享单车的数量和具体位置,并由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整理上报给上级职能部门,联系街道执法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同时,社区网格员还向辖区居民群众发出文明出行倡议,引导市民自觉提高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行人,维护交通秩序,爱护共享单车,监督不文明使用共享单车行为,争当文明出行、停放的示范者,用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的人,把文明风尚传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目前,此处遗弃共享单车已得到有效处理解决。据悉,接下来,社区网格员还将在日常创文巡查中重点关注遗弃共享单车,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维护社区整洁优美的创文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