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开展餐饮场所安装检测报警装置专项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纪怿)为防范辖区餐饮场所因可燃气体引发的安全事故,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19年11月27日,盐田区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开展餐饮场所安装检测报警装置专项排查行动。

此次排查行动,社区发动全体网格员,对各自片区的餐饮场所进行专项排查,主要排查餐饮场所有无使用瓶装液化气和有无安装检测报警装置,并如实填报《盐田街道使用瓶装液化气的餐饮场所安装检测报警装置情况摸底表》。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整理排查数据建立台账,并上报给相关主管部门,为下一步加强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工作提供扎实基础。同时,社区还将对辖区餐饮经营单位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严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排查行动,切实加大了对使用瓶装液化气的餐饮场所的排查整治力度,保持良好的隐患整治高压态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