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区卫生健康局开展2019年婴幼儿照护服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12月5日下午,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区计生协会联合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疾控中心、妇保院(计生中心)在盐田人口文化广场举办婴幼儿照护服务宣传活动。

区卫生健康局开展2019年婴幼儿照护服务宣传活动

据悉,活动以“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为主题,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广大家庭和谐幸福、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区卫生健康局开展2019年婴幼儿照护服务宣传活动

现场,活动安排了《红色娘子军》《中国美》等积极向上、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活跃现场气氛,还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和婴幼儿照护知识宣传,发放《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等法律法规宣传折页,加强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同时提供了健康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对婴幼儿膳食营养、预防接种、安全防护、疾病防控等知识进行宣传,普及优生优育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家庭的科学育儿能力,为婴幼儿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预防控制传染病,降低常见病的发病率,保障婴幼儿的身心健康。据统计,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