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区开展生命教育趣味徒步定向暨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宁晖 吉美霞 吕俊)为了提高公众对艾滋病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2019年12月1日下午,盐田区委政法委、盐田区计生协会、盐田区妇幼保健院、盐田春和社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感悟生命知爱防艾”生命教育趣味徒步定向暨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80名中学生及其家长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台湾国立大学社会学系讲师、拥有30多年绘本推广经验的萧先生分享了生命教育相关知识,让大家思考什么是生命、生命意义的是什么。随后由专业教练带领大家进行徒步定向活动的说明和热身运动。

定向运动以生命教育和防艾宣传为主线,共设15个打卡点和1个附加任务。打卡点任务设置以生命教育中人与己、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生命为主题,主要有:“缘起之时”让孩子们体验妈妈怀孕时的艰辛,感受母爱的伟大;“团队的力量”让参与者体会团队精神;“看见自然之美”,让参与者发现生命之美,人与自然,彼此成全;“要爱不要艾”通过飞行棋活动学习艾滋病相关知识……参赛者们通过做附加任务,向公园里的市民游客介绍艾滋病相关知识。

参与活动的张先生表示:“这个活动不仅宣传了生命教育的意义,还增加了艾滋病相关知识,锻炼了身体,也增进亲子沟通,体会到父子合作的快乐,活动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