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婚姻登记中心创新婚姻登记服务管理 让幸福生活从这里启程

发布时间:2019-12-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年来,盐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不断健全管理机制、优化服务环境、深化品牌建设,实施依法登记,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突破口、以创新服务体系为抓手,促进婚姻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

婚姻登记服务优质高效

盐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严格执行《婚姻登记条例》,切实履行婚姻登记机关在线登记、信息查询和出证等便民服务职责,确保核查当事人婚姻状况信息准确,积极实行和倡导市民政局实行的“婚姻登记预约服务”及12349服务平台电话预约服务。在登记高峰期,该中心制定应急预案,尽可能满足婚姻登记当事人的需求。

盐田区婚姻登记中心

根据《深圳市民政局关于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实施婚姻登记“全城通办”的通知》,该中心于2019年10月10日起执行全市婚姻登记通办,做好各项登记工作。截至11月30日,2019年该中心共登记办理结婚登记851对,离婚登记511对,补领婚姻登记证书90本,登记合格率达100%。

婚姻家庭咨询活动走进盐田社区

婚姻家庭服务精彩纷呈

在婚姻家庭辅导服务体系建设上,盐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聘请专业婚姻家庭咨询机构,免费为辖区居民提供婚姻法律咨询、离婚劝和、离婚调解、婚姻危机化解、婚姻辅导、心理咨询辅导等服务,以该中心“婚姻咨询室”为主体,全区各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室”为节点的婚姻家庭辅导网络服务体系不断深入。截至11月30日,2019年共辅导807对夫妻,其中法律咨询、心理情感咨询共184人,接受离婚调解309对,调解成功124对,成功率40%。

[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