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城市美容师” 大梅沙社区慰问环卫工人

发布时间:2021-01-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俊)每座城市洁净美丽的环境都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贡献,他们是起的最早的一群人,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每天都能在城市各个不同的角落看到他们美丽的身影。为在寒冬中和疫情下坚守岗位持续奋战的环卫工人送上一份关爱,近日,在大梅沙党委的指导下,至诚驻大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工作站二楼活动室开展新年慰问“城市美容师”活动,大梅沙社区近20名环卫工人前来参加。

发放慰问品

活动开始,东恒环境有限公司安全管理员为大家播放一段视频,内容是他们环卫工人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危险场景,环卫工大哥大姐们边看边与隔壁的同事低声交谈着。看完视频,安全管理员与在座的环卫工人们进行深入的沟通,讲解视频中各种突发事件,并强调很多事故都是平时工作中行为不当导致的,劝诫他们工作很重要,但同时安全更重要,不管在任何时候一定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过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能横穿马路,走人行道;正确穿戴好身上的反光背心和口罩,认真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护等注意事项。最后,社工送上感谢的话语和新年的祝福,为在大梅沙社区辛苦付出的环卫工人发放新年的慰问品。

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环卫工人的安全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同时拉近社区与环卫工人之间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与温暖。